君斐

与诸君泛游江上,且歌且吟,不亦乐乎?曾不知老之将至。

14.08.09 周六 晴

林语堂 励志人生。讲爱情,讲婚姻,讲事业,讲工作,讲成功,讲失败,讲做人,讲做事,种种道理,样样警语,般般劝戒。这些教诲谆谆而谈,虽心里明白,却难以实行。自己也一直苦恼如何将认识转化为行动,就像蛋壳里正挣扎努力的雏儿,突破撑开迎接新世界之前的黑暗与苦闷。现在读文见人,如同当面聆听林语堂前辈的苦口婆心,指点迷津,确实能够产生无形的力量,不是独自冥想的无用可比。就是这种力量,变成了突破撑开蛋壳的最后的推动。
炎夏的时候,也是我脚气复发的时候,这脚气从初中就犯上了,应该是我一个同学传染的。脚气是最难治愈的一种毛病,犯上了有可能就 白首偕老了。脚趾,脚掌都被我挠破了皮,甚至见血,左脚比较严重,右脚今年几乎没有痒痒。涂了一点药膏,照以往的经验,涂过一次就可以一夏无忧了。哎!脚气脚气,爱真是服了游。
——00:01

评论
©君斐 | Powered by LOFTER